計劃詳情

「萬通保險小太空人訓練計劃」於 1999 年創辦,為全港澳首個為小朋友提供模擬太空人訓練的計劃。計劃透過全面及別具創意的培訓方式,引發小朋友對太空及高科技的興趣培養積極自信勇於接受挑戰的個性,讓他們發揮 「It is Possible!」 的精神,計劃更為家長與子女提供一個難得的並肩學習的機會,增進親子感情。

 

每年,計劃一共招募 8位敢於活出「It is Possible!」精神的萬通保險小太空人,將與同行家長於暑假期間走遍美國兩大太空中心,體驗為期 9 天的太空探索之旅,包括於美國阿拉巴馬州亨茨維爾太空訓練營接受模擬太空人訓練及前往佛羅里達州參觀美國甘迺迪太空中心汲取先進航天知識,更有機會與真正的太空人會面,真情對話。

 

旅程的一切費用,包括各小朋友及家長參加海外太空訓練營的費用、來回機票、住宿、膳食及旅遊保險等,均由萬通保險全費贊助

海外太空訓練營

在海外太空訓練營,小太空人會在導師的帶領下體驗難得一嘗的模擬太空人訓練。

太空任務 (Space Shuttle Mission)

小朋友和家長擔當不同的崗位,例如指揮官、飛行員、太空科學家及維修人員等等,大家合作完成一項太空任務,而在途中通訊員會遇到很多障礙,全組隊員要攜手合作完成任務。

1╱6 月球重力訓練 (1/6 Moon Gravity Trainer)

模擬月球1/6地心吸力的環境,讓小太空人體驗月球漫步的滋味。太空人步行法有三種,包括兔子跳(Bunny Hop)、太空人左右緩步跑(Astronaut Jogging)、蟹行法(Crab Sidewalk)。

多軸椅訓練 (Multi-Axis Trainer)

多軸椅會以不同的速度及方向旋轉,讓學員感受太空的無重狀態和360度倒轉迴旋的感覺。

太空任務 (Simulated Space Missions)

模擬於太空步出機艙外活動,學習操作各種儀器,於太空進行維修工作。

製作火箭及發射 (Rocket Launch)

除學習火箭發射的原理,小太空人更有機會與家長合作製造模型火箭。小小的火箭會被放進發射台,然後發射上天空,真的很壯觀。

趣味太空科學堂 (Space Lecture)

透過不同遊戲、小組活動和科學實驗教授高科技航天知識。

It is Possible!
It is Possible!